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无锡:苏大伟志愿文化馆免费开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7

来源:无锡市文明办

  昨天,惠山区洛社镇保健村十分热闹,志愿达人苏大伟新建的志愿文化馆正式向全社会免费开放。这间全省首座农民自建的志愿文化馆囊括了幸福学堂、党员学习点、红十字宣教基地等多项内容。

  志愿文化馆共有三层约450平方米,内部宽敞明亮,开馆第一天就已经有洛社镇“幸福义工”志愿者在此商讨将于近期举办的公益活动。苏大伟介绍,前几年他花了6万多元把自家一半房屋装修一新,建起了“农家书屋”,收录了2000多册图书和各类报刊杂志。后来,他又辟出场所,创建了“大伟展览馆”,把多年来收藏的桃文化艺术品陈列出来供大家鉴赏,他的家变成了无锡市首个农家展览馆。“随着来看书参观的人越来越多,我觉得空间不够用了,萌生了新建一间志愿文化馆的念头。”记者了解到,当地许多农民以种植水蜜桃为主业,新馆的“农家书屋”特意收录了许多水蜜桃种植技术的书籍,方便桃农查阅。

  二楼的展台里放着40多本义务献血证,原来苏大伟还是一位热心献血事业的好心人。从1996年起,他累计无偿献血超过1.5万毫升,相当于两个成年人的血量,还组织了一个100多人的农民献血队。“二楼的红十字宣教基地,我计划作为献血队的日常交流地点和献血公益知识宣讲点,消除农村人对献血的误解和恐惧心理。一位乡镇负责人告诉记者,像苏大伟这样散尽家财热心公益志愿服务事业的党员很是难得,营建志愿文化馆共花费了100多万元,全部是苏大伟筹措的。施工时缺劳力,苏大伟全家一齐上,只求按期完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