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在同一片天空下——逐梦公益助残晚会”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5日,“在同一片天空下——逐梦公益助残晚会”在京举行。 崔子馨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张希敏)由北京光大生命Life7主办的“在同一片天空下——逐梦公益助残晚会”25日在北京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关爱与呵护残障儿童,扶持和辅导残障人群体就业和创业,搭建婚恋互动交流的平台。推动残障人士平等、尊重且充分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享受参与的乐趣,建立积极乐观的心智系统,跨越障碍,拥有幸福美满的人生。

  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现有8500万残疾人,其所占比例是总人口的6.34%;其中轻、中度残疾的人数占残疾人总人数的70.38%,表明大部分残疾人都可以参与社会活动,只是缺乏机遇或相应的技能。

  晚会由创梦篇、缘梦篇、逐梦篇三个篇章组成。

  创梦——用心创造梦想,自我完善绽放。阳光轮椅舞蹈家李辉以一段《鸿雁》开场舞,震撼全场,让人们体验到生命之花在轮椅上精彩绽放的美丽;手摇中国的纽约人谭嘉煦,分享了万里手摇轮椅的风餐露宿故事。他的团队马上又要启航,将用108天全程手摇的方式穿越半个中国。

  缘梦——敞开心扉,寻觅幸福。励志演说家知了分享她的轮椅上的幸福故事;残疾人作家李茹与诗歌朗诵爱好者黄锡章朗诵残疾人作家食指的著名诗篇《相信未来》,让残疾朋友不再孤单,不再等待,自助者天助,唯有爱与信任不可辜负;鸟窝网创始人田桂滨分享他10年来创办鸟窝网,帮助残障人士婚恋圆梦的喜事不断。

  逐梦——困境逐梦,挑战自我,自我突破,蜕变实践。该环节定向捐助希望之家福利院的7位先天孤残3年助养计划。

  北京市残疾人协会副主席曹艳说,逐梦公益助残活动是感召了广大残疾人心手相牵的盛会。同时,也为残疾人互相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残疾人朋友在这个平台上努力展示自己,以此唤起社会更多的责任和感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