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贵州全省5433公里高速公路即将新增这项服务,与每个人有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8

来源:贵州交通广播

    今天(3月27日)上午10点,“最美高速·952找到啦”失物招领志愿服务启动暨授牌仪式在贵惠高速上的“全国优秀服务区”——惠水服务区举行,标志着贵州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始进行系统化的失物招领志愿服务,将更加便捷地服务广大出行群众。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路局局长章征宇(左),贵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正亚(右)为“最美高速·952找到啦”失物招领志愿服务点揭牌

  “最美高速 952找到啦”失物招领志愿服务启动暨授牌仪式现场

  “952找到啦”失物招领志愿服务平台于2013年3月5日,由贵州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牵头,与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合作建立,凡贵阳市出租车驾驶员或者其他人员将拾到的钱物送到“952找到啦”失物招领点,贵州交通广播便通过广播、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招领信息,并化被动领取为主动寻找失物。

  贵州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副总监赵瑜介绍“952找到啦”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截止2017年3月26日,平台共收到拾金不昧者送来的失物17268起,寻回的物品有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车钥匙、文件、药品、行李箱包、身份证、驾驶证、医保卡、户口本、营业执照、家用电器等。失物中包括数十万元现金和价值几十万的手机等贵重物品。目前,这一平台已帮助一万多名失主找回了失物。加上失主主动放弃领取的比例,物品找到率为73%。

  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朱永献介绍“最美高速·952找到啦”志愿服务启动情况

  随着“952找到啦”的品牌效应逐渐显现,这个公益项目也从日常的失物招领转变成为一个大家有难处就会立刻想到寻求帮助的爱心公益品牌。

  此次,为了更好地满足省内外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和服务需求,由贵州交通广播携手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共同打造的“最美高速·952找到啦”失物招领志愿服务,就是通过“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这一我省交通运输系统知名品牌与“952找到啦”这一知名公益品牌的强强联合,在贵州省高速公路建立一个覆盖全省高速公路的公益寻物平台,更好更快捷地服务于广大司乘人员,推动贵州省高速公路系统、交通运输系统、乃至全社会文明服务工作迈向一个新阶段。

  据了解,“最美高速 952找到啦”还是目前国内高速公路上第一个系统化进行失物招领志愿服务的公益项目。

  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邓守成

  在揭牌仪式上,邓守成说到,目前,“952找到啦”正从日常的失物招领转变成为一个大家有难处就会立刻想到寻求帮助的贵州省特色志愿服务平台。这次设立“最美高速·952找到啦”是这一志愿服务项目的有效拓展,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于更好地倡导社会诚信,真切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具有重要意义。邓守成认为,启动“最美高速·952找到啦”失物志愿服务活动,将推进“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暨“平安高速”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落实“多彩贵州文明行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要求,是进一步提升和拓展全省高速公路文明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和有力抓手,起到凝聚社会正能量,实现1+1大于2的效果,打造成为推动贵州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亮丽品牌。

  为3对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代表颁发“最美高速 952找到啦”牌匾

  全国优秀服务区代表接过“最美高速 952找到啦”牌匾

  43对服务区“最美高速 952找到啦”授牌仪式现场

  当天现场,全省首批43对服务区被授予“最美高速 952找到啦”牌匾,贵州全省5433公里高速公路都将成为该志愿服务项目的服务范围,这些服务点汇聚一起还将成为万千车主在贵州高速公路上获取及时救援、爱心帮扶的网络。

  与会代表参观“最美高速 952找到啦”志愿服务惠水服务点

  独具贵州特色的惠水服务区

  2014年,省委、省政府启动“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工作。2015年成功创建3对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11对全国优秀服务区;2016年创建10对全省示范服务区、20对全省优秀服务区,15个全省示范收费站、30个优秀收费站,5条最美高速文明大道,涌现出40家创建先进单位。两年来打造了一批独具贵州特色的服务区、收费站,融入了当地民族、文化、地理元素;开展“厕所革命”,改造升级了一批服务区卫生间,打造出一批星级厕所;出台了二十多个规范性文件从环境卫生、功能完善、商品价格、礼仪规范、文明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提升了贵州高速公及其路服务区、收费站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如今“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工作对外已经成为了贵州交通、乃至贵州省的一张靓丽名片,对内成为了不断服务于出行群众的有力推手。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