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长沙东湖街道龙马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9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长沙3月27日电(记者 禹爱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已接近尾声,芙蓉区东湖街道龙马社区“雷锋”却从未走远。3月27日上午,由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龙马社区和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三社能人·情温龙马”活动在社区文体广场举行,吸引了社会各界100余人参加。

  “非常荣幸能为社区老年朋友尽己之力,我们希望借此平台,继续支持社区发展和服务老人”﹑“福来者福往,爱出者爱返”香港福林木业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水平和大汉建材城代表用心表达着感受。大企业拥有大度的胸怀,社区志愿者个人和团队却有着细小入微的关爱,小义大爱,同样深入人心。

  台上感言感人肺腑,台下社区“能人”特长大比拼服务同步摆开。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方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和“乐龄之家”项目组,项目主管盛波说:今天活动现场提供的服务,全部“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社区是平台﹑“乐龄之家”项目为载体﹑居民的需求为落脚点,用能力的流动和爱心的往返,提长老人的获得感﹑促进居民的参与感和幸福感。

  在“社区知多少”拼图游戏环节,知识与趣味并存,居民围了里三层外三层,不仅考验居民对自己生活环境的熟悉度,也让外来租客缩短了对社区公共服务资源了解的时间,“我住了十几年,怎么不知道社区还有一个这样的地方啊”“要办居住证我终于知道要去哪办了”……这是居民参与拼图游戏后的感受。

  ??幕后的义访小分队,以社区空巢、孤寡、高龄困境等行动不便的老人为对象,社工、医生、青年志愿者、老年志愿者、义剪理发师共5人一组,入户陪老人谈心、理发、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因中风导致肢体残疾的阮奶奶是此次受益者之一,常年呆在家,不能参与社区活动、经常身体不适,对于志愿者能上门服务表示非常感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