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情系二七 满爱出行---郑州市第四中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21

来源:河南青年志愿者

  温暖出行路,共铸乡土情。

  为了给旅客、尤其是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便利服务,2月16日,郑州第四中学师生志愿者100多人,前往火车站西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按照严密的组织分工,2-3人一组,分散走动在广场、售票大厅等场所,视行人如亲人,不停地提供各种服务,有些主动帮助妇女和老人运送行李,有些耐心向外地来郑坐车的行人指引路线和坐公交车地点,有些积极帮助年龄大的旅客在网络取票机上取票……

  此外,志愿者还在广场上设立了志愿服务台,大量提供热水、塑料凳子、应急救援药品、针线包等物品,方便行人休息和应急。学生志愿者向行人发放《低碳出行,文明交通》倡议书,部分兼任红十字社团成员的志愿者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向《春季疾病防治知识》宣传册。

  带队的黄龙主任向志愿者们建议:“大家要将此次活动开展得像我们的课堂一样有质量,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活动持续到下午4:00,没有一名志愿者叫苦喊累,大家都秉承“再小的帮助也是一份爱心”的信念,克服自身的畏惧情绪,将浓浓亲情、暖暖爱意播撒在车站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