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中拍协公益行动走进博物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张漫子)1月6日,有着600年历史的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迎来了40名来自农民工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这些孩子走进博物馆里感受不一样的北京石刻文化和“快乐拍卖”的行业文化。

  此次活动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主办,是中国拍卖业“木槌有爱,快乐拍卖”公益行动的延续。

  本次公益行动特别集结了20位包括“金槌”“银槌”获得者以及中国拍卖业顶级拍卖师组成的志愿者全程陪伴孩子们。看宝塔、拓石刻、玩互动,小朋友们在快乐的博物馆之旅中感受到了深厚的中华文化。而由“金槌”们做助理,孩子们亲自担纲“拍卖师”的 “快乐拍卖会“则给孩子们带来一场与拍卖零距离的亲密接触。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手持拍卖槌,用亲身体验的方式理解了拍卖的含义。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有关领导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树立理想。

  据悉,2015年底,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发起旨在帮助农村贫困儿童认识城市、实现梦想的“木槌有爱,快乐拍卖”活动。(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