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青春志光耀前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2

来源:志愿湖南

  12月1日至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

  小蚂蚁编辑器

  飞天旗帜

  志交会现场展示的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先后在北京、陕西、天津、湖北、湖南等13个省(区、市)传递,140名优秀志愿者参与旗帜的绣制。5月27日,在 “青春志·光耀前行”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上,团省委书记汤立斌绣下湖南站第一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周美玲等10名来自我省各行各业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绣制。这面旗帜搭乘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飞向太空,由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通过电视向全国人民进行展示,并在遨游太空66天后,随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成为 全世界首面遨游太空的志愿者旗帜

  领导关怀

  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来到湖南馆,向志愿者了解项目的基本情况,接受“帮女郎”的采访,与苗绣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并对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

  团省委副书记罗琼对湖南馆十七个入围国赛项目逐一听取讲解并亲切问候。

  赛会介绍

  本届赛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常态化发展,提升志愿服务在促进社会治理大局中的服务成效和水平。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湖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率“情暖高墙,关爱未来”项目等 17个项目,同500多个项目一起,角逐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奖。各志愿服务项目将通过路演、答辩、交流、展台互动等方式进行比拼,最后决出全国金奖。

  湖南态度

  湖南参展人员将在接下的展览过程中全面展示湖南志愿项目风采,结合湖湘区域特色,以弘扬志愿文化与理念为核心,推动湖南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弘扬社会青春志愿风尚!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