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七彩阳光课堂”公益助学活动走进赞皇明德小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1

来源:长城网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 孙向向 胥文燕刘澜澜)11月28日,由长城网、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走进赞皇明德小学启动暨捐赠仪式在明德小学举行。长城网、赞皇县委宣传部、赞皇教育局、河北公益志愿团队等单位组织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并参加了活动。

  上午10点30分,“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启动暨捐赠仪式开始。活动中,赞皇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丽艳,长城网总编辑助理、编辑中心主任房淑婧,分别发表了讲话。赞皇县教育局监察室主任杜双玲,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市长助学公益基金副秘书长崔立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明德小学校长陈新义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及社会爱心志愿者的到来的欢迎,同时也对爱心志愿者的捐赠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明德小学学生领取捐赠物资。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随后,二十名学生代表走上主席台接受捐赠,同学们接过崭新的学习和生活用品,脸上洋溢出了喜悦的笑容。

  董超老师在讲课。长城网 刘澜澜 摄

  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志愿者老师董超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红色历史教育课,通过讲解红色历史故事,让贫困山区小学的孩子们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河北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赵力科介绍说:“本次爱心捐助活动为明德小学的孩子们共捐赠书包,文具盒,水杯,本子,铅笔,美术水彩画板,图书和部分体育用品等价值2万余元物品。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走进山区,关注到山区儿童的教育问题,让孩子们的生活真的充满七彩阳光。”

  据悉,“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针对贫困山区小学的学生、留守儿童、城市中农民工子女等开展的系列性助学公益活动,主要包括爱心捐赠、公益课堂、爱心书屋三个方面,其中,用七种颜色代表红色故事、国学、音体美、拓展训练等七种课堂,希望通过“公益课堂”帮助更多孩子们拥有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快乐的成长历程。

  活动将通过网络征集爱心志愿者、爱心人士走进贫困地区、偏远山区的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进行知识辅导、心理辅导等工作,为孩子们带去爱心捐助、建立爱心书屋,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更广泛的知识,让更多的人关爱温暖他们。活动还将走进各社区,对留守儿童们进行心理关怀,组织需要帮助的儿童们一起开展课外活动,让阳光照进每个孩子的心里,让他们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