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徐立斌:通州志愿者的榜样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16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图片1.jpg

  徐立斌参与志愿服务

图片2.jpg

  徐立斌在地铁站为外地游客介绍乘车路线

  在通州有这么一个人,提起名字您可能不知道,但他的事迹却遍布您身边。他叫徐立斌,今年32岁,他的荣誉多的数不胜数,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负责人,曾获北京最美慈善义工十大榜样人物、通州区文明达人、西城区十大志愿者提名、中宣部四个100提名、朝阳区盲协优秀志愿者、北京西站地区优秀志愿者等。

  徐立斌2008年开始参与志愿活动,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在街道、社区做垃圾分类和废旧电池环保宣传,在社区服务的过程中,接触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和家庭,其中不乏有独居老人、残疾人、单亲等类似这样特殊的人群。在接触过程中,了解了很多他们的生活状况,针对这些状况他都默默地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一有时间就进行走访调查,深入了解现在社会对残疾人和独居老人这些人群的关注程度,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

  2012年组建了“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带领2000多名志愿者们参与智障助残、助盲、慰老、扶弱、环保等十多个志愿服务项目,累计服务时间达10万小时。2012年至今,每周都坚持给孤独症孩子做心理辅导,帮助盲人寻找机会带他们出去感知世界。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他人,践行志愿精神,让更多人受益,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让首都北京更加美好和谐。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