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13岁爱心男孩为贫困儿童募捐新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20

来源:人民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0日报道,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的13岁男孩扎伊尔·唐斯(Zaire Downs)因不忍看到同班同学穿磨损的鞋受人欺凌,在他的家乡发起了一场募捐活动,号召人们捐献儿童运动鞋,为没钱买新鞋的儿童提供帮助。

  当时,唐斯多次看到一些同学因为穿着破烂而受人羞辱,贫穷带来的耻辱让他深受震撼,也使他下定决心帮助这些同学。8月27日,他在自家社区发起了一场募捐活动,号召人们捐助儿童运动鞋。他还筹集善款,为贫困儿童购买运动鞋。活动结束后,唐斯共收到100双捐赠的运动鞋,善款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

  唐斯是一个对公益活动很有热情的男孩。此前,他还曾组织青少年活动,支持“黑人生活物质运动(Black Lives Matter movement)”。他的妈妈塔玛拉·莱利(Tamara Leigh)说:“他觉得孩子们在上学的第一天穿新鞋子很重要,因为那样能让他们更加自信。我儿子总是很有同情心,我们也告诉他,我们绝对支持他做这些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实习编译:赵晗审稿:朱盈库)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