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张家港:小小志愿者助“无障碍”矫正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30

来源:中国网

    “有了小怡的手语翻译,我们可以把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解释清楚,也能更方便的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状况。”在张家港市塘桥镇社区矫正专职社工走访聋哑社区服刑人员张某时,12岁的学生小怡全程为社工和张某提供手语翻译。小怡熟练地比划着手语,聋哑社区服刑人员张某频频点头,脸上露出明白的笑容。

    张某是张家港市接收的首名聋哑社区服刑人员,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两个月缓刑三个月。小怡是张某同村村民,也是其老乡,从小自学手语。小怡在了解到张某的情况后,主动陪同张某前往张家港市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报到,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和张某提供手语翻译。考虑到社工和张某交流困难,张某在矫正过程中无法正常进行语音汇报和参与教育学习,矫正中心将懂手语的小怡吸纳为矫正小组的一员,以志愿者的身份帮助张某“无障碍”度过矫正期。这是张家港市首例未成年志愿者结对帮教聋哑社区服刑人员案例。

    小小志愿者的加入,帮助社工有效地和张某进行沟通,方便司法所了解其生活和思想情况。入矫半个多月以来,张某在小怡的帮助下,熟知了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矫正工作进展顺利。在之后的工作中,张家港市司法局将更多地研究特殊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方法,补充在这一领域的不足之处,以充分的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确保社区矫正监管到位。[责任编辑:陈静]标签:志愿者,矫正,张家港

志愿者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