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李宁成立公益组织 坚持15年关注退役运动员转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25

来源:中国网

  2015年中国运动员金融教育调研报告显示,中国运动员普遍缺乏金融教育知识,但其中大多数人渴望接受金融教育,保持财务健康。

  运动员培训项目之一《冠军梦想中心》为运动员提供多媒体教室及图书馆。

  8月22日,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巴西里约正式闭幕,中国队以26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回顾整个比赛历程,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是对冠亚季军的争夺,还有众多中国运动员表现出的个性以及在世界舞台上的自如应对。

  中国运动员在世界赛场上正抛弃千篇一律的木讷和呆板,逐渐展现出个性的一面。如今,很多运动员可以从容自如地接受媒体,甚至是外媒的采访,用英语和记者们打趣开玩笑,不再像以前,连对让自己评价一下比赛表现的问题,都只能支支吾吾说出一句“no comment(不予置评)”。

  把时钟拨回到30年前,如此“国际范儿”的中国运动员凤毛麟角。缺少国际视野和与国际同行沟通交流的能力,让中国体育人在国际体育项目的规则制定上一度处于劣势。

  “中国第一代体操王子”李宁对此深有体会。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卸任国际体联职务的李宁在从商多年后,于2001年捐资10万美元成立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为中国退役运动员和教练员(包括港、澳、台地区)提供外语技能、体育管理、商业行政、创业等运动以外的知识,藉以帮助国家体育专业人员做退役后转型准备。

  李小鹏、罗雪娟、滕海滨、张怡宁等都接受过基金的英语培训。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