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没错,G20小青椒就是这个夏天最正能量“网红”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7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已经结束了,G20小青椒们也已经陆续离开了服务岗位,短短的几天里,心心妹儿和无数的G20小青椒们相遇、相识、相知,看到了会场上他们忙碌的身影,看到了会场后他们真挚的友谊,在心心妹儿心理,这群青春活力的小青椒们,是这个夏天最美的“网红”,他们多才多艺,充满正能量,不信?往下看吧!

  “吉他男神”陈宣其

  服务部门:代表服务部机场组

  关键词:吉他、男神、多才多艺

  省博览局牵头的代表服务部机场组,是本次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中比较特殊的一个部门。因为来自这个部门的小青椒们,主要的活动范围并不在会场或是外宾下榻的酒店,而是在双流国际机场。在会议期间,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在机场负责为外宾们服务。

  而在这些小青椒之中,外貌清秀帅气的陈宣其,自弹自唱王力宏的《你不知道的事》的视频,火爆了小青椒们的朋友圈。平日里喜欢弹吉他唱歌的他,在每天下班后,只要有时间,就会邀请自己的小伙伴们,一同来到自己的房间,弹吉他唱歌给他们听,在歌声和笑声中得到放松。弹得一手好吉他,性格又开朗呆萌,加之自己又特别崇拜王力宏,他“二哥”的绰号也就在统筹协调部“小青椒们”的朋友圈里的火了起来。

  当然,这位小“王力宏”除了爱弹吉他爱唱歌之外,他对写诗和画画也是一样的着迷,是一位十足的文艺青年。但是,在工作中,他却没有任何文艺青年的矫情或架子,最苦最累的活总是挑在自己的肩上。每每都可以看见他举着牌子,拿着对讲机,在候机口等待外宾,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他说:“虽然忙的时候,一天要接多达十多个大团,并且很多都是凌晨到达双流机场,虽然没能到会场服务,但来在机场当志愿者,还是很高兴,因为我们代表着成都,代表着四川,代表着中国,希望我尽心尽力的服务,可以给外宾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满怀新闻理想的可爱萝莉王慧心

  服务部门:新闻宣传部

  关键词:萝莉、热爱新闻、学习

  来自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新闻系的大二学生——王慧心,从小立志想做新闻人的她,在高考填志愿时,选择了新闻专业,在校期间,担任学院宣传部的部长,也有很丰富的新闻采写经历。所以,她将这一次服务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新闻宣传部的工作,视为一个难得的专业学习机会。

  “一个会之后,新闻稿五分钟就出来了,实在太厉害了!”在会议过后,她一边忙碌着为职业记者复印着文件,一边吃惊地说道,“见到那么多外媒真是大开眼界。第一次亲眼看到全球媒体,为了抢一个最好的新闻拍摄点而争先恐后、马不停蹄,真的很震惊,想想以后自己可能也会加入他们的行列,就真觉得这将会是一个很艰巨的挑战。而现在我能为充满新闻热情的记者们服务,让我觉得离自己的理想又近了一步,所以特别充实,希望十年以后,再回看现在的自己,可以觉得一直没有辜负自己的梦想和努力。”

  同时,王慧心除了在工作中不断加深自己对新闻宣传的认识与经验,更注重对自己做事细心程度的提升。在与会记者入场登记之前,她都会和同伴们在中文名单上,用英语和记者的本国语言标注出记者所在的媒体,并在白纸上准备好一些必备的英语咨询问题,百分百地做到进入会场的媒体万无一失。

  “海归”志愿达人张一弛

  服务部门:联合办公室

  关键词:志愿达人、G20社会招募志愿者

  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张一弛,是本次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为数不多的社会志愿者。今年春天,他为了申请成为本次会议的志愿者,特地从加拿大飞到成都参加了面试,流利的英语口语和成熟稳健的性格,让他成为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的一名志愿者。

  张一弛虽然已经在加拿大学习生活了两年,但一回到成都,张口闭口却都是标准的成都话。他告诉心心妹儿: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在18岁之前,从来没有长时间离开这座城市。那时候从来就没觉得成都对自己有多么重要,直到自己到加拿大读了两年书后,才觉得自己是那么喜欢自己的家乡,这座既富有中国传统文化,又不失现代都市气息的城市,永远给了自己归属感和亲切感,所以,当得知G20财长和央行行会会要在自己的家乡成都举办的时候,他在加拿大熬着夜就把名给报了。

  而当他真的成为了家乡本次盛会的志愿者之时,他对待工作的态度也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并且比起其他志愿者的兴奋与激动,在张一弛一脸平静的表情中,我们更多看见的是一份作为组长的沉稳和谦和。“我很早就开始从事志愿工作,从高中的时候,就会在节假日做一些简单的志愿者工作。到了加拿大之后,发现那边的志愿工作氛围更甚,男女老少,无论长幼性别,都会定期从事一到两个志愿者工作,这样一种对志愿者工作的热情和坚持,深深感染了我。所以,在国外,我也会尽量坚持在空闲时间去当志愿者,哪怕只是给音乐会的提琴手搬个凳子,给体育比赛的运动员递个水瓶等等。我觉得,这才是做志愿工作的本质,它应该成为我们生活的一种习惯,而不只是一腔的热血。”

  正能量励志辣妈孙芳丹

  服务部门:外宾接待部

  关键词:辣妈、正能量、摆渡车志愿者

  孙芳丹,今年31岁,西南财经大学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在G20会议期间服务外宾接待部,在闲暇时间,她引领志愿者乘坐往返酒店和国际会议中心的摆渡车,其他小青椒都亲切地称她为“丹姐”。

  “我的心理没有一点落差,因为每一个岗位的志愿者都能发挥他应有的价值,能为坐摆渡车的小青椒们服务我非常快乐。G20是成都的盛事,经历过我便没有遗憾。”对于这次G20会议的志愿服务,孙芳丹觉得自己能参与其中非常荣幸。

  孙芳丹说,她曾经做了三年半的空姐,为国际航班的乘客服务,每天在天上飞来飞去、飘忽不定的日子让她特别没有安全感,直到遇见她的先生并结婚生子,把空姐的工作辞了之后才算安定下来。由于孙芳丹做母亲以后心态发生变化,再加上丈夫和婆家的经济支持,她本可以不必再找工作。“我认为女性,尤其是这个年龄的女性不应该安于现状。人要不断地挑战自己和追求梦想,女性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价值,做到自立,就像我三十岁的时候跨专业考上研究生就是一种历练。”

  同时担任母亲和研究生两个角色,孙芳丹已经找到平衡二者的状态。23号下午,孙芳丹的家人带着小孩来探望她。“我有时候也会想孩子还这么小,我每周只能周末回去陪他,是不是太残忍了。可是现在的我可以为孩子树立一个更好的榜样,一想到这点我还是很自豪。”

  他们只是这次服务会议小青椒的一部分

  308名小青椒的热情和真诚的服务

  感动着心心妹儿

  相信你也有所感触

  他们是你心中的正能量“网红”吗?点击“阅读原文”,加入我们,注册成为“志愿四川”平台实名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