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图片 > 正文

全职妈妈发起“抗灾正能量”群 爱心发挥大能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2

来源:新华网

  7月8日,“小红豆”(前右二)与志愿者团队成员乘船进入内涝严重的宜兴市东虹新村水产小区,用竹竿向受困居民递送生活用品。红豆虽小,一旦生根发芽,就能迸发强劲的生长力。

  7月以来,受暴雨、上游来水、太湖高水位顶托三大因素叠加,江苏省宜兴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许多低洼区域的居民住宅被淹。在洪涝灾害中,一位微信名为“小红豆”的全职妈妈发起了一个“抗灾正能量”群,为被困在水中的受灾群众送吃送喝,送急需用品,让许多受灾群众感动落泪。短短6天内,这个正能量群已发展到近300人,爱心的团队已发挥出让人意想不到的大能量。

  “小红豆”真名叫于文姣。灾情发生后,她从朋友圈中得知有人被困在被水浸泡的家中,没得吃没得喝,她立即发动丈夫、妹妹及妹夫,到超市购买食品以及生活用品,划着小船挨家挨户免费送给这些被困人员。她的这一行动立即通过微信朋友圈传播出去,不断唤起当地众多网友的仁爱之心,他们踊跃加入,并及时建立了一个“抗灾正能量”群。通过这个群,在“小红豆”的带领和组织下,大家自愿捐献钱物,购买各类急需的生活用品,划着小船或蹚水逐户分发到求助的被困群众手中,获得受灾群众一片赞誉。最初,他们只是在一个小区内进行救助,后来逐步扩展到全宜兴市。在短短的6天里,他们已收到了网友捐助3万4千余元,共送出价值5万余元的物资,救助了2000多户受灾群众。目前,这个志愿群还在壮大,爱心传递还在延伸。这些志愿者虽同住一城,但至今大多未曾谋面,有的甚至连真实姓名都不曾在群中出现,但是他们在“小红豆”的召唤下,用他们的点滴行动,生发出一股股温暖动情的“正能量”。新华社记者李晓果 摄

【责任编辑:刘亚楠】

1 2 3 ...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