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安徽宣城受伤志愿者:应该做的,受点伤没什么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吴秀华脚跟粉碎性骨折。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学磊摄

  中国青年网宣城7月11日电(记者 周学磊 实习记者 魏林甫 通讯员 郭玉红) 10日下午,宣城爱心联盟志愿者、39岁的瓦工吴秀华在安置点搬运救灾物资时,意外受伤,脚后跟粉碎性骨折。在宣城市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病床上的吴秀华。他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在宣城四中安置点,有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质需要转运,他码完物从车厢下来时,意外受伤。“应该做的,受点伤实在没什么”。

  吴秀华每天工作到晚上11点多。宣城团市委供图

  宣城人民医院骨一科张大夫介绍:“吴秀华是高处坠落伤,脚后跟粉碎性骨折”,患者需要手术治疗,住院两到三周。

  据介绍,此前,吴秀华已在安置点服务多天。吴秀华为爱心组织宣城爱心公益连会员,7月3日,在爱心联盟微信朋友圈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就直接来到安置点报名。在安置点,他每天七点准时到岗,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多,搬运救灾物资,安置受灾群众,哪里需要人手,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前几天汛情紧急的时候,他白天在安置点忙完,晚上还要带人上堤抢险。

  “满满的爱,就像父亲一样”,提起吴秀华叔叔,15岁的小志愿者叶淑婉说。她是在救灾安置点认识吴秀华的。看到她年纪小,吴秀华就一直带着她。码救灾物资时,吴秀华会告诉她不要码的太高,太高会砸到人;搬东西时,吴秀华会提醒她,不要拿太多,跑太快,你年龄还小,小心受伤;苦了,累了,受委屈,吴秀华都会哄哄她,安慰她。

  据熟悉吴秀华的志愿者介绍,吴秀华家在宣州区向阳镇双河村人,在工地做瓦工,很有爱心,去年参加爱心公益联盟以来,几乎一次不拉的参加公益组织的爱心活动,家里收养了很多流浪狗、流浪猫,还把自己租的房子让给有困难的工友住,“好事做了一大筐,就是不让向外说”。

  志愿者来探望吴秀华。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学磊摄

  听说吴秀华受伤的消息以后,宣城志愿者马上动员起来,来医院探望的、捐款捐物的络绎不绝。据介绍,昨天下午一小时,宣城团委“小红之家”微信群就收到捐款2000多元,宣城市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夏彰斌也拿出5000元为吴秀华做手术担保费。

  吴秀华感动了许多人。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学磊摄

  共青团宣城市委副书记杨星去医院看望吴秀华。他们会继续关注吴秀华后期治疗,帮扶到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