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图片 > 正文

士兵救灾顾不上喝水,抬头喝雨水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0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据中国之声报道,2016年7月5日,暴雨袭击南京。今天凌晨,在大堤上奋战四小时的官兵们已经疲惫不堪,但所有人都在咬牙坚持。二营四连战士张海威因为不间断搬运沙袋,顾不上喝水的他仰起头,张开嘴喝着倾泻而下的雨水。

  7月6日,根据上级指示,第12集团军“临汾旅”2000余名官兵、150余台车辆持续在江苏高淳、溧水、安徽芜湖、宣城抗洪一线奋战。自7月3日凌晨出动到7月6日12时,他们已经与洪水斗争近80个小时。

  在南京高淳水阳江堤坝上记者看到,从7月3日下午16:00开始,近300名官兵抵达,直至晚上22:00,连续奋战6小时,成功加固堤坝,搬运土方1030立方米。

  据“临汾旅”政委、现场总指挥廖文生介绍,在5月下旬,该旅就进行了大规模的抗洪抢险救灾演练。对克服管涌、排出渗水、构筑子堤、固定滑坡这四项内容进行逐一考核。全旅官兵有信心克服困难,保护好沿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现场。

  图为现场。

  图为现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