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总理抗洪一线亲自指挥,志愿者服务热情高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07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第一时间亲临安徽、湖北、湖南等地抗洪抢险一线考察指导,送去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关怀,对抗洪抢险一线干部群众、部队官兵、抗洪救灾志愿者表达了亲切慰问。总理的到来,鼓舞了各地抗洪救灾青年志愿者的士气,青年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投身到应急救援、关爱受灾群众、医护防疫、捐资捐款、商业理赔服务等抗洪救灾志愿服务行动中。

  李克强总理视察安徽灾情,深入一线指挥抗洪救灾

  7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飞赴安徽察看防汛,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晶陪同。

  灾情发生后,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充当生力军和突击队开展抗洪救灾,整合多方资源筹措救灾物资,切实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全市抗洪救灾工作中争先担当起青年责任。

  马鞍山公安局团委向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凡星公益协会向灾区人民捐赠救灾物资

  他们是我们看到的,还有很多我们看不到的青年团干、志愿者、青年企业家站在一线,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什么叫“青年的时代担当”!

  李克强总理视察湖南灾情 ,深入一线指挥抗洪救灾

  7月5日视察湖南岳阳长江干堤荆江门电排堤段汛情和防汛工作。总理强调,要确保长江干堤安全,对支流垸坝该保的也要保。他勉励当地负责人,你们在保卫自己的家园,也是在守护祖国大家园,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顶在头上。

  登上湖南岳阳洞庭湖大堤建新垸柳叶湖堤段视察防汛。今年入汛时间短、降雨量大,洞庭湖已全面超警戒水位。总理说,洞庭湖不仅关系周边地区,更对长江防汛全局有重大影响。他明确要求,要确保大江大湖大堤安然无恙,确保整个流域的安全。

  得知白石岭城中村内涝严重,积水最深时达4米多,总理一下火车就直奔这里。当听到200余名居民已全部转移安置,他甚感欣慰,转而说,内涝凸显了城市建设中突出的短板,必须要加快地下管廊建设,尽快补上城市历史欠账。

  随着爱心物资的抵达,志愿者们的脸上露出了些许宽慰的神情。志愿者们站在车前,仔细的清点着。“首批物资可能不多,但我们已经是最快速度调配了,希望能给灾区人民带来一些帮助。”志愿者说,随后,还会继续为灾区人民募集物资和善款。

  在洪灾面前,我们的城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为市民提供爱心救援服务,他们就是志愿者们。连日来,志愿者们迅速深入抗洪一线,齐心抗洪度汛,鲜艳的志愿者旗帜成为防洪大堤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李克强总理视察湖北灾情 ,深入一线指挥抗洪救灾

  7月6日一早,李克强总理从湖南岳阳乘高铁急赴湖北武汉,一路上大雨如注。总理一下车,直奔青山区长江干堤倒口湖堤段管涌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湖北蕲春团县委组织10名青年志愿者在大同镇安置点,为安置居民提供维持秩序、食宿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并送来爱心物资。

  志愿者为安置点灾民送去鸡蛋等食物

  11岁小志愿者聂欣(右)和小伙伴一起帮忙搬食品

  在湖北青年志愿者防汛救灾工作微信群里,还有很多这样“可爱的人”,每天实时更新发布受灾讯息,公布灾区群众需求。正是这一群“可爱的人”,让灾区人民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让受灾地区不再是一座“孤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