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贵州:7万志愿者 70个“好人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24

来源:贵州都市报

    “我有一个‘好人帮’,群里有近70个热心人。有困难大家出力,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愿意伸出手,社会就会‘人心向善’。”这是昨天云岩区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工作推进会暨道德讲堂上,省级道德模范宋振纹的一席话。

    据悉,近年来,云岩区大力推进志愿服务模范城建设工作,不断整合志愿者力量、扩大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区登记在册志愿者达7万余人,全面覆盖了党建、禁毒、社区服务等各个领域。但城市的快速发展给社会管理提出了许多精细化的要求,目前的志愿者质量、数量、结构等还与城市的发展不相匹配,召开此次会议,就是为了鼓舞更多的人充实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推动云岩区志愿服务模范城建设。

    云岩区部分优秀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还被聘为“道德讲堂”“德师”,他们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等进行广泛宣讲,为发扬志愿者精神、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开展“道德讲堂”600余次。昨天的“讲堂”邀请了5个志愿者,他们代表机关、企业、学校,为大家分享他们对志愿服务的看法和自己的人生感悟。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