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杭州峰会志愿者数据库已建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24

来源:浙江日报 余靖静

  目前,从事G20杭州峰会会场志愿服务的预录取志愿者数据库已建立,人数约3900人。这是记者22日在浙江宁波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

  G20杭州峰会志愿者现场总指挥、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说,峰会卫志部志愿服务组2015年12月在15所高校定点开展招募,超过2.6万人报名。2016年3月起,通过“两轮面试+三轮测试”方式选拔,目前已建立了3900人左右的预录取志愿者数据库。

  据介绍,经过与各部(组)的多轮反复磋商,截至目前,收到岗位需求备忘表17份,共需要志愿者3200人左右。为应对可能增加的需求,储备了一定数量的机动志愿者。

  据介绍,G20杭州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分峰会会场志愿服务和城市志愿服务两条工作主线。除了会场志愿者外,2016年3月以来,志愿平安、志愿文明、志愿生态、志愿关爱、志愿文化等城市志愿服务行动已经在浙江全省开展。如果志愿者未能入选会场志愿者团队,可以力所能及地参与到城市志愿服务中,为峰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余靖静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