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志愿者积极行动 用爱温暖一座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24

来源:荔枝网

  在专业救援队伍全力营救的同时,四面八方赶来的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起来,为受灾的民众带去爱心与温暖。

  在阜宁县医院里,医生、志愿者们一刻也不敢松懈,帮忙推担架车、转移伤者、统计分发物资,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几位医生,穿着白大褂,手臂上贴着"志愿者"的标志,他们并不是这家医院的医生,只是听说这里有很多伤者,便自发赶来帮忙了。

96e0001fd7767b5673a

7fd000923bf5bac6739

  医务志愿者帮忙拔针头、包伤口,普通志愿者便负责端茶送水打扫卫生,这位坐在老人身边的先生姓戴,阜宁县陈集镇人,从走进医院大门,他就寸步不离身后这位老人。他俩素不相识,但却主动担起了照顾的职责。戴师傅天还没黑就过来帮忙了,他说明天这里如果还需要他,他就留在这儿不上班了。戴文将说:“有什么比人的生命更重要的呢?再说这也是我们阜宁百年难遇的一次灾难,少苦两天钱算什么呢。”

7fd000923d4bd23afe5

96e0001fd933e38f956

  现场还有许多志愿者从四面八方陆续赶来,眼前的这位姑娘叫杨佩,是陕西人,在阜宁生活了四年,听说阜宁受灾,说什么也要赶来帮忙。看到现场那么多人因龙卷风失去了家园,杨佩忍不住哭了出来,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受伤的孩子要坚强,要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志愿者杨佩表示:“我在八岁的时候就失去了双臂,我想去拥抱他们,但是我无法做到,我希望我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帮到他们,我想说阜宁加油。”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