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评论 > 正文

别让假公益糟蹋社会资源(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4-15

来源:兰州晨报

漫画/据新华社

  漫画/据新华社

  2014年4月,杭州发起“大熊猫”旧衣物回收项目,宣传主题包括公益、环保的多个领域。目前,杭州共有近2000个“大熊猫”,日回收旧衣物总量约三四吨。然而,“大熊猫”最近却被曝出借公益之名行谋利之事,市民捐的旧衣物,并非如承诺的那样送到困难群体手中,而是被倒卖。

  本来是“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的旧衣回收,不能变成有害化,也不能欺骗公众的爱心,对社会资源及爱心资源造成双重浪费。这样的行为背后,是一些相关部门的默许或纵容。经媒体曝光后,诸如城管、民政、商委等各部门相互推诿,都说自己“管不着”。根据新出台的慈善法规定,开展慈善活动应当遵循非营利原则,经营性的企业应该严格区分经营性活动和公益性活动的界限。监管部门及执法机关都有责任介入。

  (据《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