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深圳】做公益如星星点灯 人越多城市就越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7

来源:深圳晚报

  黄炜川

  王宝珍

  陈琳嘉

  本期公益达人有“90后”小女生,也有来深多年的资深公益人。尽管人生经历不同,但是他们对公益有共同的看法——用心实践,坚持下来,一定会成功。

  “潜爱大鹏”工作人员黄炜川: 用一生守护海洋

  黄炜川是典型的“蛇二代”,从小在蛇口南水村长大,对于“海”,她有着不同的人生回忆和情怀。“那时候很容易看到大海,湛蓝色的,像一块蓝宝石,美得难以言喻。”她回忆,小时候在海边的生活是难以忘怀的,“没什么污染,生蚝特别大个,”她笑着说,“这是一种吃货情怀。”

  “吃货情怀”自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是黄炜川对于大海的迷恋,让她义无反顾扎进公益圈,从腾讯志愿者到“蓝色海洋”环保组织再到“潜爱大鹏”,她一直专注于守护这片人类最后的净土。

  “我们书房”主人王宝珍: 读书是一种生活选择

  王宝珍是深圳独立书吧“我们书房”的主人,也是朋友圈中知名的才女。三年来无偿推广阅读,她的心得是——专注,“越专注越有成效。”

  “有人说,读书是个人的事,但是我觉得,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最好方式是从大人做起,只有大人自己每天阅读才能带动孩子,这是非常重要的。”她说,每天阅读一小时,人人读,一起读,这个浮躁的社会才会自我沉淀。

  今后无论“我们书房”以怎样的形式出现,“书”始终都是焦点和重点,这是宝珍成立书房的初衷和根本。“小书吧能起的作用其实很小,只能是寻找城市灯火。如果星星点点的灯火多了,我们的城市就会更亮,这也是‘每天阅读一小时’的意义。”

  “9·9公益日”志愿者陈琳嘉: 用公益拥抱全新世界

  在深圳公益圈,知道“陈琳嘉”这个名字的或许不多,但是说到KaKa,几乎无人不晓。

  KaKa虽然年轻,但是与深圳众多知名公益机构结缘——以社会组织孵化器闻名全国的恩派、以资源对接为特长的明善公益网,还是以“古村”为主题的机构。

  最让她难忘的是,曾经三次参与组织慈展会,还参加过“9·9公益日”线下活动的志愿者。她说,公益是社会创新的初衷,也是解决社会问题最有效的方法之一,“随手公益对于每个热爱生活的深圳人来说,是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