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轻松筹创始人:公益就是我们的信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24

来源:慈善公益报 谢海渊

   日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轻松筹携手,打造快捷发起募捐项目、确保项目真实、资金管理规范的患者自主发起救助平台。继轻松筹荣获红十字会“天使·人道公益奖”后的一个月,“红十字——轻松筹微基金”正式成立。这意味着,轻松筹成为中国首个获得公益牌照的众筹平台。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第五十条“国家鼓励单位和个人等社会力量通过捐赠、设立帮扶项目、创办服务机构、提供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社会救助”的规定,携手公益众筹领域崭露头角的轻松筹,打造快捷发起募捐项目、确保项目真实、资金管理规范的患者自主救助网络平台。

   承载社会期待

   据了解,轻松筹微基金,将以众筹 企业配捐的形式,帮助众筹有困难的救助者。对此,轻松筹CEO杨胤接受《慈善公益报》记者采访时依然保持低调:“从非公募的低调独特,到公募的公众约束,我们深知公募背后承载的社会压力和期待。”

   为了保证基金可以尽快落实到各项救助项目中,轻松筹在拿到公募资格后,旨在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而发起“1元配捐活动”——用户每人众筹1元,轻松筹将联合爱心企业配捐1元,汇聚在一起作为第一笔公益基金。这些资金,将以每个项目5000元的上限,配捐到通过基金会审核认证的公益项目中。

   活动上线后,轻松筹的社交阵地便迅速发酵,大量网友支持项目并评论回复。不到2个小时,即有5000网友参与,一些获得轻松筹其他活动奖金的网友直接把钱捐到基金里面,还有许多得到救助的项目发起人或受捐人强烈表示,要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公益就是信仰

   轻松筹创始人兼CEO杨胤曾说:如果社交是我们的基因,那么公益就是我们的信仰。轻松筹从社交众筹到现在转型合伙人众筹,从未放弃对公益项目的投入。轻松筹作为一个年轻且有责任的众筹平台,在发展之中,从未忘记肩上的社会责任。在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还秉承“责任为先”的法则。

   从第一例“白血病爱心众筹”到现在,已经有23,465例公益项目在轻松筹发起,总支持超3,793,508人次,筹款约187,522,653元。为了消除用户、媒体对“轻松筹公益项目”的质疑,为了让用户发起的项目更加安全、系统化,成立“轻松筹社会责任部”已成为当务之急。

   2015年12月,“轻松筹社会责任部”正式成立,与此同时,轻松筹获得了红十字会颁发的“天使·人道公益”奖。正因为此,轻松筹认为公益这条路应该走的更加扎实、更加规范。经过一个月的方案制定和商讨,轻松筹决定把“轻松筹微基金”设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受其监管。

   2016年1月,红十字基金会第一次秘书长办公会决定与轻松筹携手,“轻松筹微基金”正式成立。同时,为患者提供便捷、高效的人道服务也是红十字基金会三届理事会提出的工作目标。

   “轻松筹微基金”通道于2016年春节上线测试,所募集的善款将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轻松筹微基金托管。

   记者 谢海渊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