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导盲犬被掳走引关注 携“请求原谅”纸条被送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2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导盲犬携“请求原谅”纸条被送回

  本报讯(记者 刘可)2月22日,导盲犬乔乔在北京顺义被人带上面包车掳走一事引起广泛关注。昨天下午,乔乔被悄悄地送到主人家门口,身上带着一张纸条,写着“请原谅,放过我吧。”

  2月22日上午8时许,与顺义区马坡镇衙门村市民田先生共同生活了6年的导盲犬乔乔,在大门外玩耍时被一辆河北牌照的灰色面包车上的人劫走。据田先生家人介绍,当时他们把乔乔身上的绳子松开,让它放松一下。“乔乔跑到距离我们十多米外的土堆上玩,突然从道边胡同里开出来一辆灰色的面包车,路过乔乔身边时,车门猛地被拉开,从车里跳出俩人抱起乔乔钻上车就开走了,整个过程也就几秒钟。我们都傻了,赶紧追着车跑,边跑边喊人帮忙拦车,但车开得太快实在追不上。”田先生家人称,因为事发太突然,“就顾着追车了,也没记下车牌号,只看清是河北牌照。”田先生的家人随即报警。

  据了解,被盗的导盲犬乔乔价值近30万元。当地警方马上立案追查。而这条新闻也迅速被媒体、微信、微博广泛报道和转载。

  就在大家纷纷寻找时,昨天下午6时50分左右,乔乔被悄悄送了回来。田先生说,下午家人刚出门想继续寻找,就看到乔乔从远处跑来,身上有一张纸条,写的是“请求原谅”,希望不要追究了。“估计是偷狗人把它送回来了。”田先生分析。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仍在追查涉案人员。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