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南阳大学生连续两年放弃寒假做春运志愿者获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1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2月16日电(见习记者 曹晓晴 通讯员 吴秀栋邢彦丽)“小伙子,你是哪个学校的呀?”2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到郑州东站检查指导春运工作时询问青年志愿者。

  “我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二的学生,今年是我第二年在东站做春运志愿者了。”志愿者高晗智答到。

  “好样的,传播社会正能量,为你们点赞!”盛总经理鼓励到。

南阳大学生连续两年放弃寒假做春运志愿者获赞

  2月15日,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到郑州东站慰问指导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吴秀栋 摄

  据中国青年网记者了解,高晗智家住在河南南阳,连续两年放弃寒假跟家人和朋友团聚的机会,在郑州东站候车厅、服务台、售票处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志愿服务。不善言词的他,每次为旅客服务都很主动用心。为了便于服务管理,车站团委把志愿者排成了两个班次,但是高晗智从来不休息,每天都到岗。

  像高晗智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自1月24日起,郑州局团委共招募230名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的青年志愿者在郑州车站、郑州东站等13个重点车站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该局团委建立“锁定一个中心、提高两种意识、卡控三项关键、打造四点特色”服务链条,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