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在津投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21

来源:每日新报

  按照民政部要求,近日全国正式启用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三期)。目前,系统在天津市救助管理如期投入使用。更加详实的信息将通过系统与全国联网,增加受助者找家的机会。

  受助人员是否已经在公安系统采集DNA样本,采集的指纹信息等都是新添的录入内容。从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三期)进一步完善了救助管理信息登记体系。同时,丰富了救助服务内容,新增了未成年人保护模块,目前,正在进行本市困境儿童的信息采集、录入,以便对受到家庭暴力伤害、服刑人员子女等未成年人进行及时、有效、有针对性的帮助。系统还增设了寻亲模块,对于一些到站内寻找亲人的寻亲信息在全国联网的系统上进行发布。以前,一些寻找亲人的家属到救助站寻人,如果在这个站没有找到,就只能再去其他站。现在,把这些信息纳入系统,全国联网,让找到亲人的希望大大增加,为全国各站收留人员找到家人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