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南】志愿服务盛会 助力文明创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2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杨报道 自中国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开幕以来,市公路管理局的文明志愿者值守在宋城旅游客运站,主动为来汴赏菊的游客提供出行引导、旅游咨询等志愿服务。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文明创建,更好地服务菊花盛会,市公路管理局面向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岗位职工踊跃报名,该局最终从报名职工中挑选了30位文明志愿者,在宋城旅游客运站开设开封公路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以公路人的一言一行和志愿奉献,竭尽所能为广大游客提供方便,传递千年古城的文明新风。

  10月17、18日,市公路管理局的30位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宋城旅游客运站内维护秩序、引导乘车,并为游客提供旅游景区、开封名吃、公交换乘等各种服务信息,着重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游客。据统计,该局志愿者共为游客发放开封宣传册420多册,服务游客上千人次。他们以公路人的热情、真诚、贴心服务,赢得了游客赞扬,以实际行动助力菊花文化节。

  记者了解到,该局以志愿服务为依托,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活动机制,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局机关以及基层单位的青年、党员志愿者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使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成为单位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为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献上公路人的一分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