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全国首届性侵预防跨界研讨会召开 “女童保护”获“最具社会影响力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21

来源:新华公益

  10月17日—18日,首次由中国大陆主办、齐聚两岸三地相关知名专家学者的全国首届性侵预防与应对跨界研讨峰会在深圳召开。“女童保护”团队参与了峰会,认真学习了与会专家介绍性侵防治的经验。在公益项目展示环节,“女童保护”团队成员向大会汇报和展示了“女童保护”两年多以来的实践情况,并以评委投票网络投票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大会颁发的“最具社会影响力奖”。

  此次性侵预防与应对跨界研讨峰会是一次全国性的专门针对“性侵”防治的“跨界专题式”研讨峰会,是近年来两岸三地在“性侵”预防与应对领域丰硕成果的一次专业检阅与展示,也是一次以防治“性侵”为主题的公益项目竞放的盛会。

  大会上,台湾励馨基金会、香港明爱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青年报、深圳春风网、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中心等多个致力于性侵防治的机构负责人等专家,从机构运作、心理咨询、个案后期支援服务、媒体作用等多个维度做了经验交流。

  作为“女童保护”发起人,凤凰网公益频道主编孙雪梅和慈善公益报记者权敬在会上认真学习了专家经验,并向大会汇报和展示了“女童保护”两年多以来的实践情况。最终,“女童保护”以评委投票网络投票第一名的成绩从参与展示评比的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大会颁发的“最具社会影响力奖”,奖金3000元将用于更多女童保护工作。

  大会还形成了性侵防治工作联盟,多方形成共识,期待推动更多改变。与会志愿者与专家纷纷表示,关心“性侵”防治,就是关心孩子、家庭与社会的未来,就是关心包括我们在内的人类福祉。

  本次大会由公益组织春风网(心理创伤援助公益平台)、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深圳市义工联春风援助组主办、承办。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