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深圳:慈展会“众创空间”打造“四创联动”平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将于18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慈善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上,205个创新项目将亮“众创空间”主题展区,意在打造“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平台。

  在慈展会众创空间共展出165个公益创新项目,其中有119个属于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的优胜项目。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大众社会创业,万众公益创新”为主题,设置了社会创新项目奖和大学生创客项目奖两大类,创投资金达320万。最终有200个项目凭借其在所涉领域、公益模式、使用工具、公益理念等方面的创新性入围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双百强,119个项目在慈展会上展示推广。

  第四届慈展会“众创空间”特设社会企业认证窗口,将认证中国首批“社会企业”,意在用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联合国社会企业发展基金也将提供200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对符合其要求的社会企业提供不低于100万美元的资助。

  此外,第四届慈展会还发起了“社会创投合伙人”计划,邀请投资者为参展机构和项目提供各种资源对接活动。目前该计划已经招揽来20多个“合伙人”,公益预算总金额已达6367万元。

  众创空间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在公益创客体验区对40个体验设备的展示,让市民切实体验到公益机器人、智能设备、创客成果等产品在社会创新领域的应用,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创客中来。

  9月19日上午,在众创空间将举办“当科技走进公益慈善——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专场路演”。届时将有8支公益创客团队参加,9位评审员将按照智能硬件、互联网 、社会创新三个方向选出2个最具商业价值和1个最具社会创新意识的奖项。最终获胜的三名团队将获得项目孵化和企业投融资服务。

  据了解,在此展会中一共有4场路演,公益创业者们将在现场练摊,争取社会投资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