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志愿服务推动文明旅游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董城

  《2015年北京旅游绿皮书》日前发布,提出了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把北京旅游业打造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功能性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有关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提出,“最文明”理应是作为首善之区的北京在旅游事业中展现给全国乃至世界的风貌。

  据了解,北京市多年以来始终将文明旅游作为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逐渐摸索出了一条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在宣传、培训、服务上狠下功夫,将文明旅游做实做细的发展之路。

  以永定门为起点、故宫为中心、钟鼓楼为末端的中轴线纵贯区内,集中体现了古都历史文化名城魅力的北京市东城区,是北京乃至全国文化资源最为丰富的旅游目的地。为了更好服务中外游客,东城区长期坚持在重点地区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向来往游客提供义务旅游咨询服务。东城区文明办主任周桂芳介绍,区文明办利用“志愿北京”平台发布文明旅游志愿引导项目,短时间内就收到了百余名志愿者的报名信息。志愿者放弃休假机会,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意识。

  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介绍,长期以来,北京市在推进文明旅游进程中注重开展多渠道志愿服务,取得明显成效。先后组织全市各级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开展“美丽北京熠起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文明绿色游”等主题志愿活动,编发主题宣传折页,编印“文明游园三字经”,游客文明素养显著提升。(记者 董城)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