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聚焦县域公益专业发展 青螺论坛在德清召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30

来源:凤凰公益

  浙江省德清县政府主办的首届青螺公益论坛

  浙江省德清县政府主办的首届青螺公益论坛

  2015年7月25日-26日,由浙江青螺公益服务中心,浙江省德清县政府主办的首届青螺公益论坛在德清图书馆拉开帷幕。众多公益领军嘉宾与青螺公益的合作市、县领导,来自全国近50家社会组织的公益伙伴,以及知名媒体齐聚德清,共同探讨“多元化的公益——县域公益组织发展的机遇和方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浙江省文明办综合处处长吕铁鹰,德清县副县长胡梅奎,免费午餐、青螺公益发起人邓飞,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创,中国公益研究院培训部主任童林,浙江工商大学社会福利与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吕鑫,浙江省慈善总工会义工部部长大北等出席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多方位、多角度、跨行业、发散性的思维视角,讨论当下县域社会和公益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案,为中国公益行业发展整合社会资源,输出公益知识和学术研究成果。

  涂猛,邓飞、吕鑫以及大北四位讲者分别就政府与民间联合推动社会问题解决,培养中国县域优秀公益青年,公益慈善多元化及其合法性以及社会组织管理经验这四个议题发表演讲,综合展现了公益的多元化发展趋势。针对县域公益,论坛组织了“县域公益发展问题”的圆桌讨论会,讨论会上嘉宾与参与者就社会组织的人才管理,公益服务的专业性和可持续性,公益氛围如何培养以及县域公益发展特点等话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论坛上,青螺公益发起人邓飞介绍青螺公益的初衷和目标就是为了培训公益项目基层青年领袖,推动公益组织专业发展,他回顾创建中国乡村联合公益的历程,鼓励年轻人积极加入到探索和发展县域公益的行业中来。

  本次论坛的举办地点浙江德清是中国县域公益发展的典范。青螺营落地德清,在德清电大开设青螺公益德清培训中心,使系统化的全国县域公益专业落地培训成为可能。

  本次论坛的举办,是中国县域公益专业培训的第一发子弹,今后青螺营还将持续以公益培训班的形式长期开展公益培训,为政府、公益组织和企业输出综合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公益执行官,助力县域公益发展。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