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2015“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倡议书在京发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2015年7月28日,是新中国第一家公益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正式成立34周年的日子,是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史上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在一年一度的“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发布了《2015“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旨在让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儿童成长中的突出问题,通过关注带来更多的行动和改变,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更好地成长,成就更美好的未来。

  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让每个儿童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每个人都有一段难忘的童年。

  童年是飞舞的风车,旋转出七彩梦想;童年是舞动的音符,演奏出美妙乐章。

  然而,我们可曾知道,在祖国的大家庭中,还有许许多多与我们的童年不一样的孩子。

  她们的童年酸涩苦楚,他们的童年孤独无助,有留守儿童对亲情关爱的渴盼、有贫困儿童对课堂读书的渴盼、有重病儿童对生命健康的渴盼……

  这些人类成长发展中最底线的需求,却成为贫困地区孩子们最大的奢望!

  每当看到孩子们那一双双渴盼求知的眼神、那一张张纯真无邪的笑脸,我们更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

  是的,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应该也能够为孩子们做得更多!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儿童少年教育工作,亲切关怀儿童少年健康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让孩子们成长的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在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下,无数贫困地区的儿童少年重返校园,读书成才的愿望得以实现。

  我们为这些受助的儿童感到欢欣鼓舞,我们对乐施援手的朋友致以最真心的感谢!

  我们也最诚恳地邀请您,一以贯之地为儿童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您的善行义举,将成为改变孩子们一生的希望!在2015“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启动之际,

  我们代表中国公益界倡议:

  爱心企业捐出一日利润,用忠诚的责任担当为国尽力分忧!

  爱心家庭捐出一日生活费用,用博爱的胸怀为孩子们筑造快乐成长的天空!

  爱心人士捐出一日工资,用亲情般的关爱为孩子们实现多彩的梦想助力加油!

  小朋友们捐出一日零花钱,用纯真的友情,手拉手、心连心,让困难中的小伙伴更加笑容灿烂!

  文化传媒界更多发挥自身优势,集聚更多的社会正能量,为儿童慈善事业鼓与呼!

  亲爱的朋友们,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慈善成就梦想。

  让我们举起慈善的火炬,用爱心照亮孩子们的童年,用爱心呵护祖国的未来!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15年7月28日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