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1+n”模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29

来源:银川晚报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7月25日,我市出台《银川市开展“全民公益日”活动,深化志愿服务实施方案》,将每月20日确定为银川市“全民公益日”。

  据了解,20日当天或前后,全市机关干部、党员群众、社会组织、青年学生将以“1 n”的模式,开展全民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打造银川市志愿服务品牌。

  “1 n”模式是指每月“1”个主题,开展“n”项活动。“n”项活动则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涵盖走访慰问、敬老助老、绿色环保、扶贫助残、助学帮教、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十大领域的37项全民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我市将建立银川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将“银川市志愿者”网站纳入智慧社区平台,并与“银川发布”app客户端等载体有效对接。该平台的核心功能是对接服务与需求,在提供各类志愿服务的团队和志愿者与需要得到帮助、服务的机构或者个人之间搭建一个服务平台。通过平台进行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伍的实名制注册,已经注册成功的志愿者服务队(包括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或已达到三星以上的志愿者,均可在网站中发布志愿服务项目,由注册志愿者自行参与。每次志愿服务完成后,由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或组织者统一发布信息、图片、视频,作为完成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及为志愿者积分的证明资料。

  银川志愿者网站平台也将作为全市统一的志愿服务时间认证平台,开展评星定级、积分兑换、评先选优等工作。正式注册的志愿者将按照志愿服务时间累积达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和1500小时,依次评定为一至五星级志愿者。不同星级的志愿者将得到不同的“礼遇”,如志愿者按照星级标准,可以兑换社区爱心超市中的相应物品,也可以将积分兑换成相应的电影券、餐饮券、文艺演出门票、健身优惠券、电话费、免费体检、旅游年卡、公交年卡、停车年卡等奖励,同时对生活困难的志愿者给予相应的生活照顾和物质帮扶。

  不同星级的志愿者将优先获评“最美银川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此外,还将通过建立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培育和壮大各类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各级志愿者协会、建立“定点”与“不定点”相结合的志愿者培训等措施,推进我市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专业化,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