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动态 > 正文

【重庆】“河小青”志愿者守护家园绿水青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21-09-28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保护生态环境

    共创文明生活

    重庆相关区县“河小青”志愿者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守护绿水青山

    江津“河小青”

    江津团区委组织28名志愿者在长江沿线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活动。在疫情还未完全扑灭的特殊时刻,做好志愿活动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护工作,团江津区委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钳子,清理河道河岸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河小青”志愿服务精神,经过努力,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潼南“河小青”

    20名“河小青”志愿者来到涪江河金佛大桥段,进行垃圾清理、文明劝导、节水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有序地清理河堤河道垃圾,并向周边居民宣传环保理念,倡导大家要把生活垃圾分类放入垃圾桶中,不要随意丢弃,以免污染河流水质。

    潼南团区委先后成立了“洁小青”“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招募青年志愿者200余名,已累计开展活动50余场,参与服务10000余人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参加此类活动,以青春的名义守护潼南的绿水青山,为助力河长制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巫山“河小青”

    巫山团县委积极组织“河小青”及“青少年之家”青年志愿者200余人参与巡河护河行动。在陡峭的库岸边,志愿者小心翼翼的将一只塑料袋用火钳夹起,装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内,汗水顺着脸颊流淌,来不及擦拭,又奔向一个空饮料瓶。志愿队队长陈明表示:“虽然烈日当头,道路难行,但能守护这一江碧水,我感到意义非凡。”截止目前,巫山“河小青”已累计巡河50余公里。

    巫溪“河小青”

    巫溪团县委在柏杨河开展“保护环境 守护家乡——河小青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团县委的组织下,33名“河小青”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沿柏杨河道及两岸进行全面巡查,清除沿岸草丛、石缝里的垃圾,小到烟头、纸屑,大到纸盒、包装袋,哪里有垃圾杂物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半天活动,志愿者们累计巡河4公里,河岸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守护巫溪的绿水青山贡献青春力量。

    石柱“河小青”

    石柱团县委联合县水利局、县河长办组织60余名“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开展“护水争当河小青 助力康养我先行”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龙河湿地公园,听取了河长办负责人讲解龙河历史以及河长制相关知识后,纷纷拿起垃圾袋、钳子,沿河清理两岸垃圾。同时,志愿者们向沿河居民宣传环保知识以及河长制工作,共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酉阳“河小青”

    近日,酉阳“洁小青”青年志愿者戴着手套,拿着垃圾铲和扫把等工具,沿着酉阳城河道 ,开展“洁小清”志愿服务活动,对河道3公里范围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此次活动旨在保护我们人居生活环境,宣传环保知识,普及环保理念。

    志愿者们表示保护生态环境是惠民的民生福祉,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要有奉献心,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行动,为家乡酉阳生态环保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