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动态 > 正文

【重庆】保护环境,重庆“河小青”“洁小青”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21-09-28

来源:微信公众号“重庆共青团—青年志愿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在生态环保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重庆“河小青”、“洁小青”青年志愿者在“6·5世界环境日”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万州区

    团万州区委组织40余名“河小青”、“洁小青”青年志愿者在万州区北滨路长江沿岸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现场进行快闪活动,共唱《让中国更美丽》歌曲,唱响爱护环境的美丽声音,现场进行宣誓,号召更多群众加入爱护环境的大军中,倡议绿色低碳生活,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志愿者们沿长江北岸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提升公众对环境污染的认识,引导市民共同参与环境治理。

    

    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市民代表到申明坝污水处理厂参观,见证污水变清过程,共享生态文明成果。

    

    北碚区

    团北碚区委联合凤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北碚青年志愿协会,在龙凤桥街道燎原社区梁滩河开展“河小青”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5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手持钳子、垃圾袋,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将散落在河岸周边的白色垃圾、饮料瓶罐等捡起、收集、存放,进行集中处理,以实际行动保护坡美岸绿的生态环境。

    

    渝北区

    团渝北区委通过线下趣味游戏、线上直播互动的形式开展“‘洁小青’6·5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洁小青’垃圾分类宣传示范岗”。

    

    “洁小青”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居民讲解并发放生态环保宣传册,开展垃圾分类投递、有奖问答等趣味游戏,向居民赠送环保大礼包,活动吸引了100余名居民参与。

    

    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娄霞老师团队坐客钉钉“青少年之家”直播间与青少年共话环保。通过观看环境保护视频、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分享垃圾分类小诀窍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向青少年普及生态环保知识,提高生态环保意识。

    直播间里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实用有效的环保妙招,受到青少年一致好评。20余名青少年踊跃参与环保知识竞答,赢得小风扇、运动水杯、环保袋等精美礼品。

    

    永川区

    团永川区委组织“洁小青”青年志愿者联合双竹中学学生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进行生态环保宣传,身体力行倡导大家弯弯腰、伸伸手,随时随地随手捡起垃圾,养成路过绿化带看一看、捡一捡的习惯,走过一路,洁净一路,共同美化家园校园。

    

    引导学生在亲友圈中传播节水护水、垃圾分类等知识,在社区中发挥好小小“监督员”作用,带领家人纠正乱扔垃圾、房前屋后脏乱差等行为,实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代人。

    

    南川区

    团南川区委联合西城街道办事处在南川区垃圾分类示范点中央花园小区举行了文明新生活——“‘洁小青’在‘疫’起 垃圾分类嘉年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萌萌的四色垃圾桶玩偶正在表演垃圾分类三句半,吸引了众多小区居民的目光。

    在垃圾分类快问快答、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我能投、环保袋DIY等系列体验性小游戏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现场参与的家长和小朋友普及垃圾分类理念,让参与者了解垃圾分类的常识,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活动中,志愿者现场进行讲解,及时为居民答疑解惑,通过“小细节”引导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把有意义的垃圾分类活动做得“有意思”。

    

    垫江县

    团垫江县委联合桂溪小学共同开展“美丽垫江是我家·环境美化靠大家”、“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当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活动。

    

    53位小朋友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体验了垃圾分类投放,掌握了垃圾分类方法,明白了部分垃圾的回收利用价值。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可爱的小礼物——学习小用品,希望小朋友们在美好的环境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忠县

    团忠县委组织机关党员及58名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长江沿岸生态环境。

    

    志愿者们来到滨江路向行人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劝导大家分类投放垃圾。随后到长江沿岸清理散落在江岸的白色垃圾、饮料瓶罐、玻璃碎片等垃圾。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