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组织评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各地志愿者> 湖北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喜迎建党百年

——湖北高校志愿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21-07-26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赴濉溪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组织队员们走访参观了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红色博物馆、文昌阁等地,通过参观、走访了解淮海战役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为同学们前往小李村参观走访 通讯员梁培仪摄)

  平凡中的不“平凡”

  一个人做一件事很简单,但坚持一直做一件事很难。然而李华松老人每天坚持打扫旧址,清除杂草、排查隐患,他的举动十分令人敬佩。这座73年依然矗立在原地的小院不仅时刻在向人们讲述着当年的抗战故事,也在讲述着它之所以能在时光中被眷顾的原委——正是一个个如李松华这样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不停接力,在我们与红色文化中架起一座桥梁,才能让红色血液不断流淌,让革命精神得以传承。

(图为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 通讯员梁培仪摄)

  铭记历史,不忘前行

  驻守在小李村的老人热情细致地为我们讲解当年总前委首长在这里指挥华东、中原野战军和地方武装,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主力55.5万军队这一战争史上的奇迹。老人绘声绘色的描述,让志愿服务团成员和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淮海战役的相关知识,深刻体会战争的艰险。也更能够理解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在安定社会的背后是无数人在负重前行。

(图为驻守老人讲述淮海战役 通讯员梁培仪摄)

  历史不朽,英雄不朽

  淮海战役历时65天,伤亡超过12万,共歼敌55万人,在这些惊心动魄的数字背后经历了无数的鲜血和凶险万分的情节。每个牺牲,都是不朽,我们应该铭记这些默默付出的英雄们,铭记他们的光辉事迹,用青春筑梦中国。

(图为小李村战役布图 通讯员袁思绪摄)

  听党话,跟党走

  孩子们都围绕着驻守老人,听他讲述淮海战役的伟大精神,淮海精神在传递社会正能量,伟大的淮海精神在祖国大地遍地开花。要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青年一代要努力,在自己成长的经历学好党史,以模范英雄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要树立理想,增强本领,早日成为社会栋梁。

(图为祁集中心学校学生听述红色故事 通讯员梁培仪摄)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

  此次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之行,让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与祁集中心学校的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淮海战役,体会到伟大的淮海精神。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志愿服务团成员从伟大的淮海精神中汲取力量,更加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和志愿道路,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更加浓厚。更是让志愿服务团成员将个人的发展前途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展现出作为当代大学生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青春力量的决心。

(图为活动结束大合照 通讯员梁培仪摄)

  据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指导老师、该校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汪少龙介绍: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结合濉溪地方特色,青佑之光团队专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通过系统参观学习淮海战役的革命史,深入到小李家红色革命博物馆、双堆集烈士陵园等地实地考察,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感受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观察
【重庆】公开招募青年志愿者进警营学技能

刘政宁 摄  图为在防卫课程区,教官现场教授遇到袭击时实用解脱术和逃离、报警的正确方法。刘政宁 摄  图为在防卫课程区,教官现场教授遇到袭击时实用解脱术和逃离、报警的正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