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荣誉 > 正文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芒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9-04-30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4月27日下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12场分论坛成果丰硕。连日来,在高峰论坛的台前幕后,来自34所高校、12家企业的2000余名青年组成的会议志愿者队伍,化身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最美的微笑和诚挚恳切的态度向来自100多个国家数千名与会各界代表提供着高质量、专业化、国际化的志愿服务。志愿者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中国青年的志愿风采,志愿服务又助力中国青年走向世界舞台,让他们看到了新时代的需求和机遇。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那时正年轻的先驱们如同奔涌的洪流,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注入了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长河中。历史深刻昭示我们,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这个重大命题,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指明了成长的方向。与五四精神遥相呼应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正在新时代中国青年中激情燃烧,绽放出最美的青春光芒。

    1993年12月19日,在共青团的号召下,两万余名青年亮出“青年志愿者”旗帜,标志着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26年来,广大青年志愿者用汗水和微笑生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奉献和青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打造中国名片”,促进了社会和谐进步,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的志愿风采。

    以此次志愿服务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例: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中,既有多次参加过重大活动、倾力奉献的“老志愿者”,也有初出茅庐、满怀激情的“新志愿者”,他们倾力服务于高峰论坛期间覆盖会务、礼宾、接待、新闻宣传、交通保障、治安保障、活动保障等7大类117个工作岗位,用最美的微笑、精细的作风、辛勤的汗水,展现了中国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与此同时,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也通过这样一次重要的主场外交舞台,得到了实践锻炼,开阔了国际视野。尤其对于来自高校的大学生来说,正是吸收和学习的黄金时期,又恰逢这一盛会,无疑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展示、提升自我的极好平台,也为自己的“青春斗”划了一个漂亮的弧线。“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志愿”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书写过青春的精彩、绽放过青春的光芒,我们才能在以后回忆的时候,自豪地说一声“青春无悔”。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大门,永远向广大青年敞开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永远需要广大青年来践行。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愿更多青年汇入志愿服务的洪流,让奋斗为青春注脚!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