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乌鲁木齐这里有个56人志愿服务队 免费给居民体检修水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05

来源:新疆晨报

  新疆晨报讯(文/记者 马蓓 图/经开区新闻办提供)近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友谊路片区管委会永昌社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站志愿者团队”成立。团队由56名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乐于为老年人服务的志愿者组成。他们中有专业的医护人员、水暖工等,也有退休后仍然愿意贡献余热的社区居民,还有社区工作人员。

  “阿姨,最近血压稳定吗,我来给你量一量,还有血糖也测一下。”1月4日,团队里的志愿者医生来到永昌社区居民郑玉梅家,给老人进行体检。

  郑玉梅今年72岁,老伴去世较早,儿女又不在身边,长期一个人生活,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每况愈下。给老人检查完身体后,志愿者还会给她理发,聊家常。郑玉梅说:“年龄大了出门看病也不方便,志愿者们能经常上门来给我检查身体,还陪我聊天,真好。”

  居民李浩香退休后身体还算硬朗,听说社区组织了志愿者队,她主动报名:“现在有很多空巢老人,他们吃穿不愁,就是精神上寂寞。作为志愿者,我们力所能及地多陪陪他们,跟他们聊聊天,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

  永昌社区主任赵青花介绍说,志愿者服务队主要为辖区孤寡、空巢等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医疗、维修、家政、美发等。不定期、不定时,只要有老人打电话,将会第一时间去提供帮扶。

  据经开区(头屯河区)老龄委统计,目前经开区(头屯河区)辖区60岁以上老人达27867人,占总人口的11.5% 。经开区(头屯河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娅娟说:“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我们将继续做好为老年人服务工作,打造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环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