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浙江淳安:别样“千岛蓝”一样“志愿红”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志华)12月5日,浙江淳安,一抹别样的“千岛蓝”正在服务县级残联换届会议。他们是浙江省淳安县青年志愿者代表,有爱心、有颜值、有技能,当地人亲切地称他们为“青小淳”。自今年年初以来,他们在著名国家级风景区千岛湖所在地,针对景区旅游、赛会服务、文明传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示范带动效应,团淳安县委组建了“青小淳”志愿者队伍,打造具有“志愿者精神、淳安韵味”的“青小淳”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品牌化。从本县314名报名者中筛选出的这50名有爱心、有颜值、有技能的“三有”骨干志愿者,多轮次开展旅游知识、文明礼仪和应急救助等培训,逐步完善服务标识、服饰等形象识别系统,全方位助力志愿咨询、志愿活动组织和引导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活跃在淳安的大街小巷,成为全县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亮丽风景线。此外,“青小淳”积极作为,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带动全县3.5万余名注册志愿者广泛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坚定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凝聚起社会文明的正能量,促进全县志愿服务工作更加符合本地特征、发挥当地优势、满足群众需求。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