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河北省“先心病百万救助公益行”项目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23

来源:公益中国

  百名贫困先心病患者可获救助

  11月20日,河北省“先心病百万救助公益行”项目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启动。此项目计划用一年时间,对我省100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进行救助。

  先心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据河北医大四院心外科主任冯光兴介绍,先心病发病率占出生活婴的0.4%—1%,我国每年新增先心病患者超过15万人。

  据介绍,该项目由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与河北医大四院联合发起。凡我省的贫困先心病患者,均可报名申请,其中在0至18周岁的患者可获优先救助。患者申请救助时,需将低保证明或县级政府部门出具的家庭贫困证明、以往就诊病历及相关检查资料等复印件和个人详细联系地址,一并寄到石家庄市学府路3号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先心病项目部,接受资格审查。项目咨询电话0311—86860053、89900053,传真0311—86831829,邮编050061。审查通过后,河北医大四院将组织专家根据患者病情确定手术人员名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