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玩转城市”公益观影活动举行 216名流动儿童受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23

来源:公益中国

blob.png

  带上3D眼睛的孩子们对影片很期待。

  中国网新闻11月20日讯(记者张艳玲)11月20日,北京东隅儿童服务中心携手王小芒果汁在北京举行“玩转城市”公益观影活动。50位打工子弟学校的流动儿童观看了电影《正义联盟》,并绘制自己心目中的“正义英雄”。

  北京东隅儿童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影告诉中国网记者,这次公益观影活动在北京、重庆、福州3个城市展开,216名城市流动儿童分别在上述三个城市观影,50位社会志愿者参与此次公益服务活动。

blob.png

  孩子们正讨论心中的“正义英雄”。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来自安徽的10岁男孩朱香杰在北京观看《正义联盟》,他告诉中国网记者:“父母平时忙,没时间陪我,很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喜欢看《正义联盟》,崇拜“超人”的正义英雄形象。”朱香杰说,他长大后也要做超人一样的英雄,团结并帮助他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blob.png

  孩子们在画自己心中的“正义英雄”。

  北京一所打工子弟学校的刘老师告诉记者,观影活动让孩子们有不一样的体验,影片中的“超人”形象激励孩子们向英雄学习,并发现身边的正义英雄,有利于流动儿童心智发展。

  全国有3581万流动儿童,有200多万义务教育阶段流动儿童未进入城市公办学校就读,而在民办打工子弟学校读书。

blob.png

  孩子们展示心中的“正义英雄”。

  “流动儿童父母在城市打工,没时间照顾孩子。这些儿童的生活半径仅限于出租屋到打工子弟学校。我们联手企业进行这样的活动,希望扩大孩子们视野,增长见识,让他们走进城市、了解城市、与城市互动,并很好利用城市资源,以便将来更好地融入城市。”刘影说。

  刘影所在的北京东隅儿童服务中心一年举行40多次这样的活动,除了观影外,还教流动儿童乘公交、读书、去高校、串胡同,还对他们进行科学知识和抗灾避险能力培训,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各方面能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