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江门首届公益助盲跑活动在滨江绿道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22

来源:公益中国

  据江门台讯,19日上午,由市残联和市盲人协会主办的江门首届橙丝带公益助盲跑活动在我市滨江绿道举办。视障人士和微马义工队队员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早上九点多,虽然天冷还下着小雨,但丝毫不影响视障人士和微马义工队队员们的热情,他们手拉着手来到滨江绿道,在微马义工队员的带领下进行热身运动。

  视障人士陈先生对记者说,平时很少外出,因为不方便。这次活动可以结识多点朋友,特别是义工朋友很热情服务很周到。这次活动锻炼了身体,身心愉悦。

  微马义工队副队长左谷艳介绍说,他们用一条丝带做牵系,用互信为信念,用声音作指引,让缺乏运动的视障人士享受奔跑的快乐。

  经过一轮热身之后,视障人士和微马义工的队员以一对一牵引的方式开始奔跑。

  据了解,这次公益助跑全程5公里,微马义工队员用牵手绳和声音的指引帮助视障人士完成奔跑。

  市盲人协会会长龙荣柱说,这次活动有从新会过来的,也有从台山过来的。他表示,盲人参加这些活动机会不多,希望以后能让盲人能多点走出社会。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