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佛山南海区慈善会创新慈善显成效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21

来源:慈善公益网

   近年来,广东佛山南海区慈善会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创新多元化募捐形式,做实做好救助项目,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及支持,公信力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更为显著。

   打造 “慈善 ”品牌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募捐活动一直是南海区慈善会的重点工作。慈善会募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南海区政府主办、南海区慈善会牵头协调组织策划的“5.25”明星慈善篮球夜,有近3000名现场观众参与,6万多名网友通过网络直播关注,社会反响极佳,从而带动了今年各项大型活动的开展。

   随后,益动垂马、中国小金钟音乐大赛等九场大型活动一一登场,吸引了众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为募捐活动注入生机活力。

   记者还了解到,南海区慈善会引入“VR 公益”,将虚拟现实与公益慈善结合,体验者戴上VR眼镜可“身临其境”感受不同困难群体的生活处境。有趣的“体验式”慈善,令大众对慈善充满新鲜感,激发他们参与慈善的热情。

   冠名基金发展成效显著

   冠名基金是南海区慈善会一直以来的主要品牌项目,在募捐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长期深入的运作服务,不断细化冠名基金管理,不断提升企业参与公益事业的信心,因此吸引了不少企业开设冠名基金,今年新增12个。

   另外,今年南海区还涌现出以个人为捐赠主体,或以通过鼓动身边人、朋友圈众筹而成立的冠名基金,如:网商协会CNA菁英领袖基金,由全班同学筹集善款36万元帮扶困难家庭。传统慈善定义的基础上,出现了公益类慈善捐助,如慈善会监事曹建宇律师成立盈宇慈善基金,以支持《慈善法》论坛,并身体力行现身说法。亮心基金关注环保,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海逸慈善基金继续出资50万元冠名《点行善》栏目,发现、推广身边的慈善,呼吁人人参与慈善。

   做实做强救助项目

   慈善救助是慈善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日常的重点工作。据悉,今年,南海区慈善会全年支出善款3312万元,惠及困难群众3万多人次,有效联动各镇街,切实解决困难群众面临的问题。

   今年,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继续做好对各类困难群体在学习上、生活上资助和扶持。比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按照省市安排统筹开展,南海区慈善会扎实稳妥开展传统救助,资助困难家庭大学生约294人,资助金额131.3万元;资助患特殊病困难群众92人,资助金额109.7万元。解决16名群众生活中遭遇的突发性、临时性、紧迫性困难。协助做好市慈善会外来务工人员大病救助、儿童大病救助及粤韵真情助学工作,上报救助申请65份。(泊 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