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威海环翠区为志愿者送温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20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刘大叔,四方社区70多岁的残疾优抚军人,他的另一个身份是一位不穿志愿马夹,却做了十多年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退休后,刘大叔不摆官架子、老资格,仍然发挥余热,热衷于公益事业,主动当起楼长,和邻里、居民打成一片,拥有很高的威信。在旧村改造中,他带头发动居民出资,更换已经使用了20多年的自来水、下水管道,避免了以后的重复投资、重复建设,为国家和居民省下了一笔不小的资金。他心灵手巧,为公益活动室和居民修门窗、桌椅、电器,保管家里的钥匙,成为居民信得过的热心人。

  刘大叔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然而钢铁般的身躯亦抵挡不住岁月的打磨,由于身体原因,看似简单的日常打扫却难住了一辈子没犯过难的老人。得知这一情况后,11月12日上午,环翠区志愿者协会成员单位竹福公益中心联合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的慈心天使志愿者团队,在热心公益的陈老师引领下,来到刘大叔家开展送温暖活动。志愿者在与其老伴孙大姨经过一番嘘寒问暖后,便开始忙活起来,分成三个小组,分别擦拭厨房、阳台、室内隔断、大衣镜的玻璃、家具,尤其是老人擦拭起来不方便的高处,志愿者更是用心。收拾完家务,大家围坐在一起,与孙大姨聊天谈心,告诉孙大姨以后每个月都来看望他们。在志愿者离开时,发现刘大叔正在草厦子里为三楼的住户修椅子!

  就是这样一位不遗余力为社会作贡献的小人物,让此行的志愿者获益匪浅。正所谓,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团区委呼吁大家要以刘大叔为楷模,以点带面,发动周围的人来做志愿服务,坚持长期做好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他人,成长自己,温暖社会!你的善行善举,终将回馈于你自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