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威海首家残疾人爱心驿站开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20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11月16日,团威海委联合威海市残联、威海日报社等相关部门,共同为我市首个“爱心驿站”举行开业仪式。预计本月底,我市57家“爱心驿站”全部投入使用。

  蓝色的“爱心驿站”在红色绸缎的点缀下格外醒目,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了“爱心驿站”的货架,整齐的板凳摆放在屋内一角,等待过路行人前来歇脚休憩。当天上午10时许,文化中路附近的“爱心驿站”正式开业。作为我市首个开业的爱心驿站,承租人苗冠杰格外高兴,认真悬挂“爱心驿站”牌,跟身边朋友们分享着心中的喜悦。

  “‘爱心驿站’一方面为我们提供免费创业机会,增加收入,另一方面给周边行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苗冠杰说。“前期,市残联组织我们进行统一培训,之后还会继续为我们提供经营上的帮助,能够为我们出谋划策搭建创业平台真的非常好。”

  “爱心驿站”是团威海市委依托原有蓝媒驿站设立的,以“爱心驿站”为载体,着力打造威海市城市志愿者服务站有形化阵地,协同发展“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众筹”形式,筹集志愿服务物资,打造“爱心驿站”工作品牌,在我市20家“爱心驿站”统一配备便民志愿服务物资,增设志愿服务功能,为我市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岗位,帮助他们有谋生之所,发布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吸纳新的社会志愿者加入其中。

  休息阅读道路指引手机充电应急针线自行车充气

  提供这些爱心功能的同时,爱心驿站的出现,更表达了相关职能部门对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品牌的积极理解。

  在这里,完善志愿服务载体,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既是一项永无止境的工作,更是一趟与城市温暖成长的快乐旅程。

  爱心驿站,这个城市有你更精彩!

  爱心驿站

  此次开放的“爱心驿站”是团市委依托威海日报社原有蓝媒驿站设立的,全市共57家。今年7月份,威海市已有186家沿街商铺的“爱心驿站”启用,加上11月份新纳入的57家“爱心驿站”,威海市已有243家“爱心驿站”,威海志愿服务已遍布城市的大街小巷。同时,团市委将面向社会继续开展“爱心驿站”的募建活动,并热烈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为建设“志愿威海”“文明威海”贡献力量。

  报名咨询电话:0631-5203130。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