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古运河社区志愿活动“补短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14日,一场主题为“巧手包馄饨,传递邻里情”养老主题关爱活动在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古运河社区举行,来自中铁隧道集团4号线3标段项目部的施工人员、社区退休老干部、孤寡老人等一批爱心志愿者向社区的一家养老院送馄饨,献爱心。尤其是社区还鼓励孤寡空巢老人来做志愿者。让这些平常接受服务的老人也来做一回服务者,体验为他人服务的快乐与崇高。

  “社区对我们很关心,每次有活动都会招呼我们,还给我们送一些东西,很关心我们。”当天上午9点半。74岁的无锡老人张老伯一边坐着看报纸,一边和身边的老伙计在聊天。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因为腿脚有毛病,平常很少出门,当天的这场活动让他看到了很多的老伙计,大家一起相聚很开心,像报纸上的这些新闻尤其是关于养生的话题他最关注。当天上午。他跟着其他的年轻志愿者一起走进了社区的一家养老公寓,为公寓里的60多位老人送上馄饨。他觉得,自己平时都是接受别人帮助,接受社区的关心,这一次也能够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和爱心,觉得很有意义,也很开心。

  社区负责人沈云告诉记者,当天的这场活动,有多个方面的志愿者来参与献爱心,表达对社区养老院老人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该社区在为老服务方面开展各种创新活动,引进志愿力量来组织和实施相关爱心活动,有效弥补了社区服务力量不足的短板。同时,这样的创新也让社区的为老服务做得也更加丰富多彩和有创新性。“特别是那些孤寡老人,平时很少出门,鼓励他们,邀请他们参与这样的活动,在献爱心的同时,也能更多体验亲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