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远方暖衣至,春风十里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17

来源:江苏青年志愿者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

  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时,有这样一行人,也在晨光熹微中开启了他们新一季暖冬的旅程。

  刚进社区,便有一群老爷爷老奶奶上前询问。了解了情况的他们纷纷赶回家中整理冬衣。活动伊始就接收到支持,让志愿者们感慨不已。

  “我们这辈子没有多长时间了,我们走了之后,就剩你们这些孩子了,那些四五十岁的过了几十年也就跟我们一样了,所以,我们这个社会就看你们的了……”一位老爷爷这样说到。爷爷的话表达了他对暖冬计划的肯定,亦表现了青年对这个社会的重要性。

  一位送衣服来的白发老爷爷,在写登记募捐信息时,爷爷说他没上过几天学,不会写字。问及他名字的时,爷爷很艰难的描述了名字的一笔一划,怕我们听不懂,爷爷便写在手上。

  那是一双饱经风霜的手,写每一个笔画却又是那么的坚定有力。这一笔一划中包含了爷爷生活的艰辛,亦包含了对山区孩子的关爱,这让我们的心里暖暖的。

  亦有一些人,他们是热心的叔叔阿姨们。他们不仅送来了冬衣,还帮助缺乏生活经验的志愿者们整理包扎衣服,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暖冬,说的是暖冬,更多的应该是暖心。志愿者们在做志愿活动的同时也带动了周围更多的人的参与,这份骄傲与自豪是其他人无法体会的。

  晚上,又是几个小时的连续努力,志愿者们终于得出了最后的结果——本次暖冬计划,共募集冬衣22288件。暖冬计划分为两个批次,南通大学主校区、钟秀校区、启秀校区、校外的九个社区(民主港社区、优山美地家园、德民社区、世纪新城、世豪家园、五山社区、狼山社区、城南社区、城山社区)以及五山小学共十三个地方都设有摊点。

  现在,在南通市雷锋车队的大力支持下,衣服募集已经完毕。在整理完所有的衣物后,志愿者们会以最快的速度把这些衣物捐赠到内蒙古自治区、四川、甘肃、贵州、云南等省区的贫困地区以及省内的宿迁和泰州的夕阳红养老院等机构。衣服正在装车运出,11月的风虽冷,莫莫们却热出了一身汗。

  暖冬,让远方的人们收获了御寒的冬衣,收获了来自沿海人民遥寄的温情。明日便是立冬了,时间不等人啊!在这里,莫莫们为他们更美好的明天而祈祷,祝愿他们一生都拥有暖和的屋子,厚实的袍子。正如雪莱在《西风颂》中吟诵的,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岁月蹁跹,搁浅秋意阑珊

  拾一地晚秋霞光,走过秋凉

  季节辗转,摇曳岁月冷暖

  掬一抹初冬暖阳,温暖时光

  他们说

  暖冬亦是暖心

  阳光很暖,这个冬天

  也会很暖吧

  本活动由南通大学工会、共青团南通大学委员会、南通大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南通动感服饰在线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江苏农垦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倾情加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