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暖冬计划 | 第六站:为金曲中心校的小朋友送去一份“新年礼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16

来源: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西部距离县城47公里,平均海拔2700余米的地方,坐落着我们的金曲乡中心校:该校共256名学生(其中幼儿园38名,学前班52名),共有教师17名(其中8名幼儿辅导员)。由于地处贫困山区又是山区高寒地带,学校面临着宿舍床位和床上用品不足的情况。在这个彝族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四川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联系到广州华军合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金曲乡中心校的256名学生送来了一份“新年礼物”。

  金曲乡中心校

  11月14日,此次“暖冬计划”捐赠仪式在金曲乡中心校举行,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有来自广州华军合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部分爱心人士、共青团昭觉县委庞传宝同志、以及四川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部分成员。简单的工作交接后,主持人宣布此次捐赠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校长某色木牛向大家介绍了金曲乡中心校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全校师生对广州华军合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部分爱心人士及川大研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广州华军合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顾问孙新财先生作为代表发表讲话,他表示看到学生们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还能坚持学习感到十分的感动,这让他看到了民族的未来。在这个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自己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助力彝族同胞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希望小朋友们在华军合创的帮助下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后,能更加努力的学习,学成之后用行动来回报社会并建设自己的家乡。最后,由四川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宣布此次捐赠仪式正式开始,由到场嘉宾为小朋友们一一发放“新年礼物”。此次物资系由广州华军合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捐赠的:床上用品五件套(棉絮、床单、被罩、枕芯、枕套)100套、棉衣251件、学习用具及体育器材若干,总价值3万余元。

  发放现场

  捐赠仪式过后,大家在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并与老师及学生做了简单的交流。校长表示,由于学校距离县城较远且交通不便,华军合创是这近两年第一批来到学校的爱心组织,学生们对大家的到来感到特别的高兴。这件新棉衣对小朋友们来说算的上是最好的新年礼物,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他们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华军合创也表示会继续关注大凉山这边的贫苦学校,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这边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

  看到小朋友们收到这些礼物时脸上洋溢出来的那种幸福的笑容,一天的舟车劳顿顿时得到了慰藉,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一年的时间真的不长,希望我们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能多为这片土地做点事情,也我们彝家的兄弟姐妹带去属于川大研支团的温暖!

  暖心小插曲

  为了不耽误学生们正常放学,我们从上一所学校发完物资便立即赶往下一所学校,大家一天下来都只简单的吃了点饼干果腹。活动结束后一位爱心人士在学校外面的小卖部花一块钱买了一根烤肠,付完钱后,店家用生硬的汉话问了一句: “你们是过来给娃娃儿们送衣服的哇?”“嗯嗯,是的。” 几秒钟后店家追出来硬是要把这一块钱塞还给我们的爱心人士。还不停的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个钱我们不能要,不能要……”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