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荣誉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评审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15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赛会”),进一步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国志愿服务综合平台。

  11月8日至9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评审工作座谈会在京举办。

  第四届赛会领导小组副组长、全国组委会主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第四届赛会领导小组成员、全国组委会秘书长、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第四届赛会领导小组成员、全国评审委员会主任、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社会工作司)巡视员李波,第四届赛会全国组委会副主任、全国评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第四届赛会领导小组成员、全国组委会副主任、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剑波,全国评审委员会副主任、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孙平国,全国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组联部副主任张超英,全国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忠,全国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第四届赛会全国组委会副秘书长、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孟春,第四届赛会全国组委会副秘书长、全国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黄英锋,全国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张华等出席评审工作座谈会。

  第四届赛会领导小组副组长、全国组委会主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讲话

  尹冬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对志愿服务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志愿服务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准确深刻把握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发展新的定位。切实增强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核心竞争力、青年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品牌影响力,始终保持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我国志愿服务事业总格局中的先导性和引领性地位。重点把握好青年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定位、专业化定位和社会化定位。

  尹冬梅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动员,集中发力把赛会工作抓实抓好。持续抓好赛会的改革,通过赛会改革做强做优志交会这一个重要的品牌,牵动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项目和组织发展;持续抓好从严评审,共同打造一批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和组织的标杆和榜样;持续抓好品牌影响,充分发挥品牌的导向作用,做好赛会获奖项目评估和培育,将赛会的获奖项目打造成为志愿服务领域最具品牌影响力的优势项目。

  第四届赛会领导小组成员、全国组委会秘书长、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讲话

  张朝晖介绍了第四届赛会改革的总体考虑、目前大赛筹备的进展情况、赛会下一步工作考虑3个方面为大家说明了情况。重点强调了整个志交会下一步的改革要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扎实的工作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的相关要求。

  第四届赛会领导小组成员、全国评审委员会主任、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社会工作司)巡视员李波讲话

  李波指出本届赛会改革工作通过创新比赛内容、完善评审标准、丰富参会主体等方式使赛会更加科学有效。同时针对评审工作提出了“四个坚持”,即坚持依法评审、坚持公正评审、坚持专业评审、坚持评以致用。通过评审工作确保赛会改革思路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保障赛会质量和公信力。

  第四届赛会全国组委会副主任、全国评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主持座谈会

  全国评审委员会副主任、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孙平国讲话

  全国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组联部副主任张超英讲话

  全国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忠讲话

  全国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讲话

  第四届赛会全国组委会副秘书长、全国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黄英锋在评审总结会上讲话

  11月9日下午,在全国初评总结会上,黄英锋强调,今年赛会迈出建章立制、扩大朋友圈、提升内涵、社会化推介、示范引领新的五步,希望各位专家评委当好导师、当好智库、当好主心骨、当好志愿者。期间,赛会全国评委会通过集中阅评、小组讨论、分散打分等方式,对入围全国赛的公益创业组织和示范创建项目进行评审,圆满完成全国赛初评工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