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荣誉 > 正文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来鄂尔多斯市考察并看望UNCCD COP13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11

来源:

    9月6日至7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带领考察组,来我市考察共青团工作。自治区团委书记常青、副书记李中增,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于新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瑞杰,副市长、伊旗旗委书记尚志强,团市委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考察。

  徐晓一行与UNCCD COP13志愿者合影

  徐晓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市街道社区、机关单位、企业、园区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志愿者工作、社会组织培育与青少年社工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征求了基层工作者对当前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基础团建工作的对策措施。

  徐晓一行考察康巴什城市建设

  徐晓一行参观鄂尔多斯市博物馆

  徐晓一行考察鄂尔多斯市益启公益组织发展中心

  在哈巴格希街道办事处达尔罕社区、兴胜街道办事处新园社区,徐晓一行分别参观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创业就业培训基地、巧手额吉农民专业合作社、信仰课堂、五点半课堂、青年爱里等地,对社区为青少年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基层团组织依托活动阵地,对接服务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整合社会资源,培育社会组织,进一步提升青年获得感,全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团组织。

  徐晓一行在达尔罕社区与创业青年交流

  徐晓一行考察东胜区新胜街道办事处新园社区

  在鄂尔多斯文化创意产业园、伊旗天骄众创园,徐晓一行对千末影视、荣朝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自由极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维科技等企业进行考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徐晓对青年团队的创新进取精神给予了高度称赞。在鄂尔多斯青年中心,徐晓在听取中心发展规划和工作进展情况后,指出当前青年创业面临资金难、技术难、信息难等诸多难题,基层团组织要积极帮助他们拓宽融资渠道,加大服务力度,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帮助他们把知识技能、思想见识,转化为发展的内生动力,着力培养青年致富带头人。

  团市委书记韩涛为徐晓一行介绍鄂尔多斯青年创业就业情况

  徐晓一行考察鄂尔多斯文化创意产业园

  徐晓一行考察伊金霍洛旗天骄众创园

  在东胜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神东设备维修中心的团员示范岗和青年安全示范岗,徐晓指出,要将“青年文明号”“团员示范岗”等荣誉称号的创建作为积极发动青年团员投身工作中的有效载体,鼓励他们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丰富服务内涵,推进创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晓一行考察东胜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

  徐晓一行考察青年安全示范岗、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神东设备检修中心

  期间,徐晓一行到《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会场出席青少年防沙治沙图片展并致辞,徐晓高度肯定了中韩青少年在防治荒漠化中做出的贡献,感谢韩国前驻华大使权丙铉先生25年来对中国防治荒漠化大力支持,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植绿护绿志愿服务,为中国绿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同志在青少年防沙治沙图片展上致辞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同志与韩国前驻华大使权丙铉交流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同志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莫妮卡·巴布等合影

  在运动员村,徐晓一行到志愿者之家看望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青年志愿者,并与志愿者座谈,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感受,对志愿者们的付出和组织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同学们勇担青春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向各国友人展示鄂尔多斯的良好形象;要做“美”志愿服务,热情、专业、细致地完成各项工作,保障大会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严实合缝;要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国的变化、当地的变化,融入志愿服务中,传递好中国声音;要实现自我提升,在志愿服务中锤炼高尚品格,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奉献他人和服务大会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收获成长与进步。

  徐晓一行看望志愿者项目经理

  徐晓一行到志愿者宿舍慰问志愿者

  徐晓一行参观志愿者之家

  志愿者为徐晓一行讲解志愿者之家图片墙

  徐晓一行在志愿者之家观看志愿者纪录片

  徐晓一行与志愿者们座谈交流

  徐晓一行与项目经理合影

  徐晓一行看望城市志愿者

  徐晓一行与城市志愿者合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